beijing2

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出阁 / 出游

一位好朋友兼旧同事明天出阁,要去凑热闹顺便当超龄姐妹。最开心的人也许是新娘的妈,嫁女儿有什么值得那么开心呢?呵呵... 以现在嫁娶的风气来说,“娶了媳妇就多了半个女儿,嫁了女儿却多了一个儿子”。但这样的方程式不是人人都可享用,像我妈就嫁了我这个女儿却只多了1/4个儿子,比一半还少。

~~~~~~~~~~~~~~~~~~


后天、大后天和大大后天我们会出游--到槟城去。

祝我们旅途愉快。

Thursday, September 28, 2006

洗衣?煮衣?!

奇怪,怎么这次衣服会洗成这样的?!


原来是那小瓜乘我不留意时对正在工作中的洗衣机动了手脚...

水温被调到最高了,衣服给煮熟了... 唉...

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淘气

今天傍晚轩躺在房里的瓷砖地上,我也躺了下来。看见他扒扒后颈便问是不是又给蚊子咬了?轩一个翻身仆在我身上淘着脸说:

轩轩:“不是蚊子是spider来的。妈咪 spider 叫什么名吓?“
妈咪:”... ... “
轩轩:“Rabbit 叫什么?”

我知道他指的是这只-->

妈咪:“他叫 Bunny。”
轩轩:“妈咪,spider 叫什么?”
妈咪:”叫李治轩。“
轩大笑...
轩轩:“不是不是,妈咪不要讲,(掩着我的口)Spider 叫...”
还没等他说完我接:“李治轩!”
轩又大笑...
重复了很多遍和不停的大笑后...

轩轩:“妈咪不要讲啦!”
妈咪:“okok, 你讲妈咪不讲了。”(窃笑)
轩轩:“Spider 叫... 啊比果。”
轩得意忘形大笑,然后一个翻身... 砰!!
后果:


没有见血,只是瓷砖接口处在他的脑壳外留下深深的烙印。

Sunday, September 24, 2006

品与学

孩子一天一天的长大,却一天比一天的难以捉摸。几秒钟前还是很可爱的孩子,在几秒钟后却可能变成了魔鬼。天天与他玩着心里游戏,观察他的心情、观摩他的反应。打的、骂的、劝的、求的样样来,还是无法征服他那颗叛逆及充满挑战的心。

现在我觉得自己正在面对人生中最艰难的挑战--教育孩子。教得好光宗耀祖、造福人间。相反的如果教不好,愧对社会、无地自容。就这一点已教我心力交瘁了。

这里指的教并不是指教育,这么神圣的差事就交给伟大的老师们。我并不是要推卸责任而是无能为力,自己的学业从来就和‘名列前茅’或是'金榜题名'挂不上钩,怎么来教?我唯一可以教育孩子明白什么是‘礼仪廉耻’,这是道德课题应该没问题。现在的孩子真的没有道德观念。

孩子的学业让给老师,品德留给父母。

留言关闭

Friday, September 22, 2006

I am back...

Yes, I am back in blogsphere again. I have so many things in mind but have nothing to write at the moment. BTW, I am here to announce that I will write again but more in Chinese than English in the future. I pretty sure my mandarin is much better than my poor and lousy English, I don't want to abuse my reader with my manglish anymore.

For those who can't read Chinese, sorry huh. I'll still try my best to write in English when times permit. Nowadays I have very limited time to blog so that I must choose the fastest way to write what I want to tell. With writings in Chinese I can express my thoughts and feelings well.

Stay tuned.

About Me

Malaysia
一个简单的女人

Labels

People Visited

Lilypie Baby Ticker Daisypath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