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jing2

Friday, December 22, 2006

Not so merry X'mas

Christmas is around the corner, instead of White Christmas we have Wet Christmas this year. Everyone knows that most of the places in south Malaysia are in massive flood, that's including my home town. Fortunately, my mom's place doesn't affected. Though my mom is safe and sound at home, but I know she needs our care and love very much, especially in these gloomy day. Probably will be back to visit her this coming week end.

Why, however, Merry Christmas everyone !!

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尘埃落定

终于确定了轩明年的入学资格,入读幼儿园了!

学校:阿弥陀佛净宗学会幼儿园
学费:一律免费
资格:四岁以上,父母必须与老师有一样的思想及目标。
人数:8 - 10 位,只此一班。
条件:必须连续上三年,不得半途休学。
主修:弟子规,三字经,道德与人伦。
主语:华语,六岁以后读弟子规英文版。
时间:0830 - 1230 星期一至星期五。
开学日期:明年一月

唉,很难想像这么快轩就要上幼儿园了。光阴似箭。

后注:忘了最重要的一点,小孩在那儿就读后的...
好处:修身/心养性,开发无量智慧。

爱心便当

我儿为我准备的爱心便当...


真窝心。:-)

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问题 ~ 死掉

假如你有一个刚满三岁的孩子,然后他向你提出以下的问题或说出以下的话,请问你怎么处理或回答?

1. 什么是死掉?
2. 为什么死掉?
3. 死掉怎样的?
4. 我要死掉。
5. 我要弄你/他死掉。

向他解释深一点他不明白,解释浅一点他会错意。请大家来帮帮忙,真够伤脑筋的。

Monday, December 11, 2006

幼儿园

让轩参加了两天的幼儿园免费试读班,讲是试读但其实也没有真的教课。因刚好遇到假期前的最后两天,所以老师们都是给孩子们开心的玩着。本来的目的是要去了解他们的课程和教法啦,既然没得看没得比较,让轩参着玩看看他能不能够适应咯。

第一天。
一进门口轩还蛮紧张的,拼了小命紧缠着我脖子不肯下来。后来老师们见他那么怕,就叫我陪着他进里边走走玩玩认识一下新朋友。开始时他真的不肯和其他人交谈,对老师的问题也是十问十不答。老师给糖果他不要(虽然我不是很赞成小孩吃糖果,但为了要轩sporting点就叫他拿了);给粘泥玩他也不要;给他最喜欢的星星贴纸他也不要。后来看着其他小朋友玩着玩着他才慢慢的活动了起来,开始顽皮起来了... 咳。

我看那幼儿园最吸引轩的是那散乱不全的 lego,然后就是一位很慈母型的华裔老师。当所有小朋友都在课室外的空地上和老师一起玩游戏时,轩却拉着我进课室玩 lego,选择不参与。=____=III

第二天。
因为是上学的最后一天,所以幼儿园举办了个服装表演小派对。看见那些小朋友们个个打扮漂亮帅气的向同学朋友们炫耀着,还真希望阿轩以后能够参与。当游戏开始后,轩又显得意兴阑珊拉着我到课室里画黑板去,又选择不参与。真的非常 anti social。

两天的试读课程就酱过了,要了解的事没了解到但倒看清了这间幼儿园其实还真不是个理想的幼儿园。不会选择让轩上这间幼儿园,原因有以下几点:

1. 幼儿园设在大路旁的店屋一楼上,空间很小而且没有草场和露天空地。欠缺大自然。

2. 老师有点欠缺耐性和不够专业,常对小朋友大声呼喝表现得不够友善。为人师表最基本的条件也没有。

3. 老师让小朋友看 Power Ranger DVD!打打杀杀的戏我最反对让小朋友看,而且老师酱的做法最不可行。

4. 老师喜欢用糖果零食来引诱和奖励小朋友。不健康的方法。

5. 早上班已经爆满了,如果轩要读就只得进下午班了。下午是给这么小的孩子休息的,这也不行。

拜拜,后会无期。

注:我们试读的幼儿园是一所连锁性大型名校。

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花脸猫

怎么形容我现在的情形?

轩最近有点伤风咳嗽。刚刚我塞了一大口的果条汤+鱼圆+红萝卜进他口,紧接着他对着我的脸打了两次喷嚏。

=___="

About Me

Malaysia
一个简单的女人

Labels

People Visited

Lilypie Baby Ticker Daisypath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