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jing2

Sunday, September 24, 2006

品与学

孩子一天一天的长大,却一天比一天的难以捉摸。几秒钟前还是很可爱的孩子,在几秒钟后却可能变成了魔鬼。天天与他玩着心里游戏,观察他的心情、观摩他的反应。打的、骂的、劝的、求的样样来,还是无法征服他那颗叛逆及充满挑战的心。

现在我觉得自己正在面对人生中最艰难的挑战--教育孩子。教得好光宗耀祖、造福人间。相反的如果教不好,愧对社会、无地自容。就这一点已教我心力交瘁了。

这里指的教并不是指教育,这么神圣的差事就交给伟大的老师们。我并不是要推卸责任而是无能为力,自己的学业从来就和‘名列前茅’或是'金榜题名'挂不上钩,怎么来教?我唯一可以教育孩子明白什么是‘礼仪廉耻’,这是道德课题应该没问题。现在的孩子真的没有道德观念。

孩子的学业让给老师,品德留给父母。

留言关闭

About Me

Malaysia
一个简单的女人

Labels

People Visited

Lilypie Baby Ticker Daisypath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