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jing2

Saturday, November 03, 2007

农历九月二十四,阵雨

自从轩看了二十四孝卡通动画后他常会要求我叫他“轩儿”。从今以后我就在此称轩为‘轩儿’吧。

今天是轩儿学校的家长联谊会,简称家长日。孩子们的表演真是精彩,唱的歌又非常棒!我们家长的心里既是高兴又是感动。轩儿还喂父亲吃水果及行三跪拜礼,以答谢父亲的养育之恩。当然,我们都感动极了。非常感恩老师们的辛勤教导。

睡前,
轩爸:“boy,刚才在学校唱的叫什么歌呀?”
轩儿:“是叫‘眼睛’。”
轩爸:“咦,是吗?那有没有叫‘嘴巴’,还是‘鼻子’的歌呢?”
轩儿:“... ... ... (忘了他和他爸讲了什么,之后就听到他唱...)三只老虎 三只老虎 咬他屁股... ”
轩妈:“吓,什么呀?”
轩爸:“他唱‘屁股’的歌啦。”
我晕... ...

轩儿老师也有教他们念‘心命诗’

心命诗

心好命又好,富贵直到老。
命好心不好,福变为祸兆。
心好命不好,祸转为福报。
心命俱不好,遭殃且贫夭。

心可挽乎命,最要存仁道。
命实造于心,吉凶惟人召。
信命不修心,阴阳恐虚矫。
修心一听命,天地自相保。

非常棒的诗,原与大家共勉之。

4 comments:

MayY . C 五月媽媽 said...

so happy and glad to see you blog again..

Anonymous said...

嘿,回来了!惊喜万分!

轩儿长大了不少,唱儿歌的video棒极了。咬字很清楚哦,我也感受到了你的感动……

看到你的post,真好!

欢迎回来!

Anonymous said...

Yup, glad to see you blogging again. will be passing by !

et

shiaulin said...

五月妈妈,青苹果&et,
欢迎大家再回到我的生活里!谢谢!

About Me

Malaysia
一个简单的女人

Labels

People Visited

Lilypie Baby Ticker Daisypath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