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jing2

Friday, November 23, 2007

农历十月十四,晴

一年幼儿园生活将过去,还剩下两个星期的补课就结束了。非常感恩老师的辛勤教导,轩儿在一年里面竟熟背了好多经典,如:

〈弟子规〉
〈三字经〉
〈文昌帝君阴骘文〉
〈太上感应篇〉

虽然现阶段只要求他们熟背不要求理解,但熟后尔能生智慧。经过多遍的重复阅读,他已渐渐的能够了解个中意思。然而经文中的意思确实也隐约地影响着他的品行,善根越渐粗壮。不但如此,而且生字也学会了很多。以下是轩儿读诵〈太上感应篇〉的短片与大家分享。






轩儿学校所采用的教科本。发现吗?全采用繁体文!很好的开始,要知道从繁体去简体总会比从简体回繁体容易得多了。

7 comments:

Greenapple said...

我也很以轩儿为荣。那种涵养,难得。

慧根茁壮成长中……

shiaulin said...

是啊,就连这老妈子都不如他了,茁壮和粗壮都搞不清了... 呵呵.. 

MayY . C 五月媽媽 said...

小Xuan, 太好了,好棒呀!
May阿姨的仔仔一個中文也不懂哩!有機会你來教他,可以嗎?加油!
Shiaulin, thanks for the email,給我的鼓勵!我也要加油。不過每天忙着仔仔上學功課又要做家務,沒什么時间画...又想去take some drawing courses,但少了收入又不想亂花錢..
唉!還是慢慢來吧!

1+2mom said...

轩,很棒呀!我看我儿子不知道会几个字呢?

shiaulin said...

轩儿:“谢谢阿姨。”

五月妈妈,
其实我不是很赞同学画画的,除了学水墨画的基本技巧。因为我相信自己会探索及创造出自己的画画风格。有的是时间,慢慢来我可以等。哈!

1+2mom,
嘿,你儿讲 ABC 的,这点轩儿输了个十万八千里。

Lazymama said...

好厲害﹗

我的小女孩拍馬也追不上﹗

shiaulin said...

lazymama,
yee ching 广东话也很驶得咧,忘不了她年级小小就会嬷嬷档了。是各有所长吧。嘻嘻...

About Me

Malaysia
一个简单的女人

Labels

People Visited

Lilypie Baby Ticker Daisypath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