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jing2

Friday, March 17, 2006

母爱的真相


例子(一)

之前我在这里
提到“国光帮帮忙”这个节目,主持人孙鹏的前妻狄莺上节目 的一段有趣对话。这对因误会而冲动离婚后却藕断丝连的怨偶,在节目中为了爱不爱儿子的话题而起了小争执。

狄莺:“他爱儿子多过爱我!”
孙鹏:“你也不是一样很爱儿子吗?”
狄莺:我是因为很爱你才那么爱我们的儿子!

例子(二)
而最近也正追看着这一出韩剧‘巴黎恋人
’,故事是以一段三角恋为主题。但我今天不是要和你谈这累人的三角恋,而是要谈着三角恋里两位男主角的母亲。剧情简述:

一个情窦初开的富家少女恋上的不该恋的男人,而珠胎暗结。遭受反对的婚姻,男人为爱牺牲生命。女孩生下小孩后,父亲以自己有权/钱有势,偷天换日把外孙弄成儿子。从此,女孩当了‘姐姐’。之后女孩嫁给一个她根本不爱的人,再生了一个儿子。一个是爱情结晶(弟弟),另一个是政治婚姻的产品(儿子)。所以这女孩始终疼爱‘弟弟’多于儿子。对儿子更是不理不睬。

看到这里我心里实在不明白为什么这女人这么狠心,两个都是亲生的,为什么却只是疼爱‘弟弟’?但后来听了女孩的一番话,顿时明白过来了。

女孩说:当初被逼嫁给不爱的男人,生下的孩子怎也不想多看他一眼,因见到他就像见到他爸爸。

她说的一点也没错,就比个例子说;一个女孩不幸被奸成孕,然后生下了的孩子,怎么都不可能可以和这孩子一起生活。见到孩子总让女孩回忆起那可怕的遭遇。不是吗?

我的领悟、我的结论。
以上两个不同的例子,却让我领悟了这道理。

“女人给孩子的爱,在无形中是相等于给丈夫/男人的爱。”
“很爱孩子的母亲,绝不可能恨她的男人。”
“但如果她很爱孩子,却恨自己的男人,那是因为爱得太深了,反而变恨。”

嘻嘻没错,我很爱我的孩子。

哎,但就是不晓得男人是否也一样。

更新于317 2300 时:

惨,看来有很多人看不懂也猜不透到底我想表达的意思。也难怪啦,我那多年没用且生锈发烂了的文笔,确实令人摇头。:p 不好意思,我在这里再简单的解释一下。

例子(一)
狄莺是因为很爱她老公,之所以也很爱孩子。
典型的‘因爱老公而爱孩子’。

例子(二)
女孩的大儿子
/弟弟 (与死去了的恋人所生的儿子):
女孩是因为很爱她男人,之所以也很爱他们的孩子,就算‘孩子’已被逼变成‘弟弟’。
典型的‘因爱她男人而爱孩子’。

女孩的二儿子(与政治婚姻的丈夫所生的儿子):
女孩是因为不爱她的丈夫,之所以也不爱那段婚姻所出的孩子。
典型的‘因不爱老公而不爱孩子’。

母爱的真相之总结论:
女人爱孩子
= 女人爱丈夫/男人
女人不爱孩子
= 女人不爱丈夫/男人
女人如果曾经爱过她丈夫/男人,她却会一直爱着他们的孩子

如果你还是不明白我这文章想表达的意思,那就算了吧。但我会面壁思过,检讨检讨。

15 comments:

Jason Lioh said...

bi li ba la so much... hehe... my children, equally sayang. enuff said. :P

Jess said...

不爱他就不要生他的孩子啰!我们是很爱我们的男人才生他的孩子嘛!嘻嘻!

shiaulin said...

jason,
u man... hopeless

jesslyn,
"记得以后要因为很爱你的男人才给他生孩子,不要期望他会变得更爱你才酱做。"

这是我在“父爱vs夫爱”里给greenapple留下的忠言!哈哈.. 果然是一样的想法吓!:D

domesticgoddess said...

嘻嘻...可以去写论文喽! :P

Anonymous said...

咦... 好复杂...
是啰,做什么有些人会妒忌另一半爱孩子多过爱自己的咧?
常常都有妈妈问我:“哗,你老公这么sayang女儿,你不是很jeles啰?”
唓... 自己的产品老公很喜欢不是要偷笑了啰,还生气。

这个狄莺也是的,既然她会说“我是因为很爱你才那么爱我们的儿子!”, 那么为什么她不会想想她前夫也是“我是因为很爱你才那么爱我们的儿子!”呢?以自己为中心的人,只会想到自己。

Lazymama said...

Sound very complicated to me!

But for the Korean drama, the baby is innocent. Though she couln't love the man but still can love the baby mah, imagine the baby was in her belly for 9 months. How to not love him?

Haha, my hubby definitely love his daughter more than me! Me too!

ZMM said...

Me I love my daugther.. husband.. bochap la.. daugther more important..

So what situation is mine leh?

So complex one..

Anonymous said...

惨,搞到你要画公仔画出肠。梳理,梳理...

shiaulin said...

DG,
我很失败咧,酱多人看不明白,你还叫我写论文?还没开始‘论’人家就已投降咯。:p

maria,
我们女人认为是,但男人其实是酱想的吗?

jefferene,
she don't like her husband, that's why she don't like to see their son too loh. this can explain her situation:
一个女孩不幸被奸成孕,然后生下了的孩子,怎么都不可能可以和这孩子一起生活。见到孩子总让女孩回忆起那可怕的遭遇。
hubby love daughter = hubby love u (u/we should feel happy :D)

zaramom,
u love ur daughter = u love ur husband
simple only hahaha...

shiaulin said...

maria,
咻,*松了口气* 好在你还看得懂。:p

1+2mom said...

我们很爱我们的结晶,所以也互相爱惜对方.
that's easy!!!

Anonymous said...

我们女人认为是,但男人其实是酱想的吗?
我也只能假设和相信我的老公是酱想啰,不要和自己过不去,推自己去牛角尖很不好玩啰。

Jason Lioh said...

讲酱多...大家一起唱"对你爱爱爱不完..."好了. :P

Egghead said...

讲得好! 不过男人可不是那么想的 :P

shiaulin said...

1+2mom,
yes, that's true. :)

maria,
看看你的楼下的楼下的留言。

jason,
嘻,你要对谁说呢?没对象/没人爱怎么爱?哈哈...

egghead,
那你们男人是怎么想的?

About Me

Malaysia
一个简单的女人

Labels

People Visited

Lilypie Baby Ticker Daisypath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