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jing2

Friday, March 31, 2006

回到校园 — 爹(Tag)你爆秘密(meme)

家伙吃饱没事做要来玩踢爆秘密嚄, 谁叫她面子…………上所有器官都比我大,给脸她陪她玩!我也会写得很长,希望她别后悔咯!:pdpdpd

在多少间学校读过书?
1. 没上过幼稚园太幼稚了,谁要上?(呵呵对,我就是抄袭。吹咩?)
也不知为什么老妈不给我上幼稚园,也许是因为我其它八个兄姐们都没上吧。有时想一想我是老幺咧,怎么都该给我试一试嘛!再说,如果我有上过幼稚园,说不定我现在会有所成就呢!像老爸说得一样,“如果当年有上幼稚园的话,后来在小学和中学应该可以发挥得更好,因为在幼稚园打好基础非常重要。”

2. 小学培智(国民型)华文小学
离家很近,走的是乡间小路所以不知有多远。学校建在一个相当隐秘的乡村里,所谓的大路也只能供一辆车通行而已。母亲带我走路上学两天后,就跟着姐姐和小哥哥走路去了。走在乡间小路上的确趣事多,但这儿只谈校园趣事,别的不提。

一年级到六年级的成绩就像我的人一样,普普通通。从依据名次排班的甲乙丙丁,到不依名次排班的红黄蓝青,我总是被按在甲班与红班里。朋友很多,知己很少。曾当过巡查员、图书管理员、学会里的舞蹈员和合唱团员。特别喜欢舞蹈,可以废寝忘食的练习。学校里的赛事,年年书法第一、图画第二,其它比赛没有份。代表过学校参加珲春公开赛,得了亚军但没见到奖品,也许寄错学校了。没旷过课、没犯过大规(小的不算)。六年级那年,学校来了一位大家都认为他变态的高老师。这位老师下面再谈。
当时的愿望是当书法家 ,没人反对也没人支持(也许人人都认为我还小不懂事,愿望是什么会搞不清吧)。

3. 中学普罗士邦(国民型)华文中学
念这所学校原因也和小学一样,因为离家很近,而且哥哥姐姐们都在那儿念。同样也是走路上学,但走的不再是乡间小路,而是一条勉强可以让两辆车通行的柏油路。预备班到高中五,共念了六年。

预备班,乙班。不知天高地厚,还曾经旷课到公园玩乐。迷迷糊糊就一年过去了。

初中一到初中三,甲班。参加了很多学会,非常活跃。不爱读书,临时抱佛脚的时候是多得数不清。初级文凭考试(SRP) 成绩平平,有甲、有乙、有丙、没有丁,多亏烧得香多佛祖保佑。忘了在哪一年,学校因课室不够,我班被逼借用邻校的课室上课。借的只是课室,所以科学室、厕所、食堂都得用回本校的。去一趟厕所就花了整十分钟,去多几趟时间就过了!乐也。但很白痴的是,本校和防火演习我们也得参加!心想,本来都已经离‘火场’很远了,干嘛还要跑回去集合呢?!找死不成?

高中一,理二。参加的学会更多了,而且也成为学会的工作人员。学会的开会越来越多,责任越来越重。在华文学会我参与学会年刊“燕讯”制作,写稿、抄写一般的工作。在童子军历成为‘大姐大’,搞集训、搞露营。学校又因为课室不够,我们又成了流动班(幸运?)。就是说哪儿有空课室就到哪儿去,基本上都是在化学室上课。有一次,我因开会误了点上课,进教室时被老师抓个正着。那老师正是校长,而我老爸竟是学校的董事长!结果,校长向我老爸打小报告,那天老爸铁着一张脸对我说了一番‘肺腑之言’,意思就是要我专心读书。我最听老爸的话,所以痛定思痛,决心痛改前非,辞掉了部分学会的工作。

高中二,理二。本可以再次成为巡查员的,但又是因为校长,说什么我参加太多课外活动了,资格被取消。边玩边学习的一年,有欢笑有泪水,朋友之间感情开始巩固了。高级教育文凭(SPM) 的成绩又是平平,有甲、有乙、有丙、也有丁(满汉全席)。

4. 之后马来西亚艺术学院
开始我要选择读戏剧组的,但老爸不赞成,将就下选了与老爸有点关系的室内设计(老爸是巴布建筑师)。三年的课程却因事故我念了三年半。学业一帆风顺,成绩如鱼得水。还是一样朋友很多,知己很少。

我是书虫还是临时抱佛脚
上面说过了,大多时候都是临时抱佛脚。其实我也很爱读书,要不然不会小学中学都当图书管理员。当管理员可以借很多书,也可以借很多参考书,但我爱读散文多过参考书。

我是老师的眼中刺,还是老师的掌上珠?
我啊?印象中,差不多所有教过我的美术老师,和中学时的华文老师都喜欢我吧。还有一些学会里的老师也蛮疼我咯。还有我在艺术学院时每个班主任都很喜欢我。还有英文老师(天!忘了他名字!)。咦,这么多人喜欢,人见人爱吗?呵呵才怪。

我在学校犯过最大的条规?
除了逃过课和考试出过猫(那一次差不多全班一起出猫)以外,没犯过大规。小的不算所以免谈。

最喜欢的三项科目
中文我的中文成绩都不错,我的作文就像天马行空(以前可以,现在不行咯),除了写论文

美术不用背书,轻轻松松写写画画一向是我最喜欢的。呃,我画风景还可以,可别叫我画漫画或动物,会死给你看。

化学喜欢做试验,把化学药物掺来掺去期待着它的变化。

影响我至深的三位老师
1
.我老爸 虽然老爸不是教师,但却是我一生中教会我最多事情的‘老师’。怎么与人相处,怎么待人处事,也凭着他不屈不挠的精神克服了所有障碍。老爸学历也不过小学三年级,却自己学会画蓝图、写标书,建立起自己的建筑王国,完成了庞大的建筑工程。

2高老师 评我逐渐衰退的记忆,我是怎么都想不起他的全名来了。高老师是我六年级的级任兼华文老师,整天逼我们抄唐诗、背唐诗,背不到就鞭手板,错一个字就鞭一下(我背书一向很差,跟着家伙有得比,所以已数不清被鞭了多少次)。当时我们全班都认为他变态,受的皮肉之痛和精神虐待真是苦不堪言,最后搞到学生上校长处投诉他变态的教学法。话虽如此,但当时好多首唐诗真的能背得滚瓜烂熟。 现在都还给了高老师,已经忘得七七八八了。无论如何,还是要多谢高老师当年对唐诗的那份热忱,甘心被学生怨骂也坚持要我们学唐诗。也因那时起,我也开始恋上华文了。真想对高老师说声“对不起”和“谢谢你”,可惜毕业后再没有高老师的消息了。

3.王康寿老师中学时的华文老师,他为教育而努力的毅力感动我。他用那几乎近盲的双眼,努力的、用心的教育着我们。上他的课没有压力。古文、文言文及诗歌,他都能用轻松易解的方式令我们理解。就算他双眼已见不到远处学生的动静,我们也会正襟危坐,也不许任何人干扰王老师的课。我很尊敬他,也很佩服他。

终于完成使命,发现我没谈到什么关于恋爱的事吗?对,我就是避了不谈。说明是回到校园嘛,干嘛谈情说爱呢?:P 好,现在要交棒子了。放心,我不踢人但是我爹(tag)人,爹到你迷迷(meme)糊糊什么都爆出来。我会选那些英文和华文都很好的人来爹,因为想知道为什么他们这么棒。三个天才是:

1青苹果 (Greenapple) 土阿妈踢你一脚,我爹你一下。怎样?还是写吧。
2
大地音符(Earthtone) 你的校园故事一定和你大姐的不同吧。期待!
3
本土女神(Domestic Goddess) 知道你最近很忙,但忙里偷闲时不妨写一写吧。

20 comments:

MayY . C 五月媽媽 said...

喔!我会不会是第一个看完妳的秘密?
妳和雙喜媽媽都是來之文化好的家庭背景!我很羨慕.
好!加油吧!多寫中文版‧看了後感覺回到從前‧

domesticgoddess said...

嗯...等我写完上个星期的紧急状况后再做这密密。我想真的被你爹得迷迷糊糊了 :PbPb

Egghead said...

didn't know you are interior designer... must ask you come my house look look and design a bit :)

Anonymous said...

hahaha.... kena from headmaster then your dad? wha... it show how naughty you was.

but syiok lor, our school day, no need to worry so many things :(. no need to cook, no need to do so many house work... *sigh*...

you should write more in Chinese too, polish it mah.

shiaulin said...

blogie-talkie,
吾知你是不是第一个读,但肯定是第一个留言的。:)
我也想多写中文,容易多了!其实我英文很屎,需要多练习所以要多写。

DG,
我爹功一流的,难逃我魔掌。

egghead,
I mention many times at my previous post liao loh... now only u know??!! ask to help? let me send u quotation first :p
kidding lar, sure will help if i could.

maria,
i baru tell blogie-talkie why i must write more english, now u tell me to write more chinese! do u mean my chinese standard drop very badly? need more polish then?! LOL :D
sure will write more, chinese is my favourite subject.

Selba said...

uhmmmm mei you ing yue translation ma? :D

Unknown said...

wah..so long no wonder 0200 still not yet sleep...

MayY . C 五月媽媽 said...

Shiaulin, is Leecs your husband??
saw his blog and saw your boy pictures, I figure..... ai ya, mana boleh bagi dia tengok your blog... 給一点空间吧!
可爱夫妻‧blog來blog去‧有趣!有趣!
這也是妳的Elixir吧?

ZMM said...

Your Chinese also damn chun la..
Aiyo.. I wish I can still write like this.

I go and re-read your life story, what you did for your father really wonderful. I don't know 换着是我,不懂会不会做这种牺牲.

From the looks of things, friends are easy to come by, but good friends, not easy huh?

Milly said...

wahwahwah......

nice sotry also..i aredi read so many story..inspirate me alot

wahhaa.....

1+2mom said...

Wah one more ppl write chinese. You and maria also very good in chinese ler, i dun think i can. Too bad my english and chinese also very 'char' then i need to practice more lor.

Jess said...

普罗士邦中学? 酱你认识李铭顺吗?学哥还是学弟?新加玻当红小生咧!

Greenapple said...

how come didn't tag your hubby huh? we're eagerly curious to know about his story too!

shiaulin said...

selba,
wah, very long leh... if translate to english i die lar (cos will be kill by hubby, did u read his comment?):P

dear,
that time u also not yet sleep leh! 有口讲人而已。:P

blogie-talkie,
要他看到才好,有什么不满就来blog里讲咯!:D

zaramom,
你竟肯为爱情牺牲两次升学的机会,我相信你应该会为家人付出的。其实知己有一个就够了,不是吗?;) 嘿,是写一写吧,你的华文也不至于那么差吧?

potential mom,
when can i read urs?

1+2mom,
mine cannot fight with Maria lar,还差很远咧!相信你的华语也不错的,只是欠缺信心而已吧。

jesslyn,
gee.. i dunno him!! 也许他小我很多吧?他几岁了?你认识他?

greenapple,
U are welcome to tag him. *run and hide under the table* :P

Jess said...

dunno him too, when he become Singapore artress ony know he is from that school! Guess he is 33or 34!

Jason Lioh said...

SURE BOH... Jesslyn? That Lee Ming Soon from Pulau Sebang????????

Allyfeel said...

Wow, you really can write in cool chinese. This is a good post for me to get to know you a little better. Heard from maria that you are a witty person. :) Now I know what she meant.

shiaulin said...

jesslyn & Jason,
I really dunno him, but not sure he know me boh. :P

allyfeel,
haha.. u also heard this from maria ah? kekeke... she is doing advertisement for me issit? :P

Anonymous said...

Sorry, baru read this because I blog hop very seldom, then each time catch up, catch up..

but with this really get to know you better... :) your chinese reallly good hoh..

btw, I love your xuan..so sweet lah.

et

shiaulin said...

et,
when can i read ur version leh?? i know ur chinese also very 'geng' wan wor (read it in ur blog) :P

ur ZiHeng also very cute leh!! so chubby! so handsome!!

About Me

Malaysia
一个简单的女人

Labels

People Visited

Lilypie Baby Ticker Daisypath Ticker